有關余媽媽:
~資深教育工作者為屋企打拼的在職媽媽Blogger

余媽媽的分享:
~愛四圍遊,四圍食,四圍玩
~愛分享: 親子育兒資訊、母嬰用品攻略、 有營食譜、美容護膚心得、美食及旅遊平。靚。正推介!!!

有關產品試用/出席活動/意見,歡迎與余媽媽聯絡:qsmartland@gmail.com

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

澳門旅遊好介紹<終極篇>: 平。靚。正。道地美食攻略


今日是年三十晚,相信大家都好忙碌,余媽媽也不例外呢!但係無論有多忙,我都會用心去寫每一篇blog,跟大家分享生活點滴, 希望大家在馬年繼續支持我啊!


繼續我們的澳門行程。來到這個澳門之旅第二天的行程了! 那天除了食,都是食...其實澳門真的有很多平。靚。正。的道地美食唷! 這兩天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人山人海啊!





十二月廿六日那天,在利澳酒店享受過一頓豐富的自助早餐,中午退房後,我們一家又繼續我們的行程了!


第一站就是去吃遠近馳名的豆腐撈麪。榮記位於果欄街47號地下以撈麪起家的雖然裝修較簡單,但是它的招牌牌-豆腐撈麪幾乎是每枱客人都指定要吃的。





看似沒什麼特別,但豆腐入口即溶,非常香滑,豆腐味也很濃郁! 而撈麪的麪底也非常彈牙,還有些甜味,口感不錯啊! 怪不得那麼多當地人來光顧呢!





我們還吃了它們另一美食-超滑豆腐花呢! 吃了第一口,真是入口即溶,很香黃豆味,由於我們沒有要求加入花奶,所以味道較清怡,僅售$5.5。下次會試試那個已加入花奶的,也只是$6/碗。

除了豆腐撈麪豆腐和花,這裡的水餃麪, 牛筋麪和鴨紅味道也不錯呢!



吃過榮記後,余媽媽突然很掛念另一間很同樣是非常美味的勁滑豆腐花-李康記(頣德行)。它位於新步頭街19號(在同善堂附近)其實從榮記步行到這裡才不到十分鐘,很方便呢! 這間老店坐位不多,但經常滿座。 平日一到下午茶時份就會有不少人到此外賣十碗八碗豆腐花回去。 大家如果真的想試試這裡的出品,就一定要早一點來光顧了。一般在下午三點前供應充足,假期除外。



大概是吃開有感情吧! 我們光顧了此店已經有十年之久。 這裡的豆腐花有多美味? 見這裡經常是客似雲來就不必多說了! 香。滑。 是必然的! 余媽媽最喜歡吃這裡的熱豆腐花,每碗亦只是$6,非常掋食。別忘了叫店員加入花奶調味,這樣會更好吃唷! 喜歡吃帶甜的朋友可試試這家的出品啊!

總的來說,榮記和李康記的出品真是各自各精彩!




我們吃飽後,輪到余小b了! 於是我們便到了新八佰伴找個地方換片和餵奶。在澳門要找育嬰室真是有相當的難度。就連一些五星級酒店都未必設有換片設施。新八佰伴五樓的玩具部設有一間小型育嬰室,可供bb換片。由於有幾位媽媽正在輪候,余媽媽等了良久,才能完成換片任務! 真的好不容易啊! 訪澳旅客愈來愈多,希望當局日後能夠在公眾場所多增一些餵嬰室以方便一眾媽媽們啊!



一場來到,我們在這裡逛了一會。還到了八樓的美食廣場吃了一頓下午茶呢! (其實主要是想找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,因為實在太累了!)



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,轉眼間已經到黃昏了。我們便起程到已預訂的飯店吃晚飯。

途經不同的景點,可以拍照留念啊!



看看澳門民政署內也洋溢了聖誕氣氛!



這裡大家認得出嗎? 這條福隆新街是無綫劇集巨輪經常取景之地。



終於到達我們澳門之旅的最後一站 - 煥記海鮮飯店







此飯店也是余媽媽一家每的次訪澳必到之地。煥記是一間中菜館,我們很喜歡這裡的美食,美味之餘又很經濟。大家還可以在這裡品嚐一些香港吃不到的海鮮呢!(見下文)



這碟京都上肉排(上圖一)肉質鬆軟,但又不似用了鬆肉粉的,甜甜酸酸的,很開胃呢! 真的很想學到煮得這麼美味的餸菜呀! $60有這樣的份量也不算貴啊!


全日都沒有米飯落肚,所以我們就寫了個揚州炒飯(上圖二),很足料呢! 只是$38


還有這個長期推廣: 客人可以任選一款特價菜(3選1),最貴的都不過是$12,而且份量也不少呢! 最後我們選了這個花菇扒生菜(上圖三),味道不錯啊! $12簡直是超值呢!


壓軸出場的就是這碟烏魚(上圖下方)了! 由於澳門是醎淡水交界,很適合治養烏魚,所以這裡的烏魚特別肥美。這種魚在香港不常見,曾見過元朗有得賣,但很細條。說實話,我們是為了這碟烏魚而來的, 雖然是時價(今次要十五元一両,大家沒聽錯,是一両啊! 記得對上一次還是十二元一両),雖然價錢挺貴的,但都要吃啊! 我們買了十二両(共四條),之後大廚用果皮青蒸,真的超鮮味,而且肉質很滑,很彈牙呢! 

果皮蒸烏魚,$180


兩日的澳門行程就說到這裡,光是澳門市場的行程已經這樣豐富,下一次等余小b大一點再到氹仔那邊。如想重溫,可以到看看<<澳門旅遊好介紹 (): Day 1 遊記...食滋味實惠葡國菜,歎美景High tea>><<澳門旅遊好介紹(): 交通住宿攻略>>!


祝大家馬年行好運! 

3 則留言:

  1. 遲來的馬年快樂!! 祝新一年全家都健康快樂, 食好D成日去玩, 開心無憂~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prosperous Year of the Horse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